一個要長者下跪的仆街政府

一個要長者下跪的仆街政府


政府強推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為了收地而強行清拆上水石仔嶺老人院,令數百名長者無家可歸。

小妹一直在思考,香港社會究竟有否回饋勞碌一生的長者?這些「舊香港人」曾為「東方之珠」貢獻良多,可悲的是他們已屆垂暮之年,還要為自己不致無家可歸而四處奔走,甚至甘願向一班不知所謂的狗官下跪!天啊,這是何其屈辱之事?一位飽歷風霜的老人家向你們下跪,但狗官們仍然大條道理說甚麼「我們都不想」,又說政府之後會興建過另一棟更大的綜合老人院。喂!狗官們到底有沒有良心?現在長者跪求你們,只是卑微的希望政府大發慈悲,保留他們的老人院,好讓他們老有所依,而不是要求政府把老人院換成設備先進、裝修豪華的綜合大樓!

長者們要求的只是一種「生存的價值和尊嚴」,並非狗官們的「施捨和憐憫」!長者們後生時自食其力,就算年老時在社會的關顧下渡過餘生也絕不為過,老有所依是他們的權利!

政府絕對不能如此對待真正為香港付出過的「舊香港人」!


(有線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