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四十四集.工廈驚魂

百鬼夜吟.第四十四集.工廈驚魂


這都差不多是十年前的事。

攝影師阿麟,在荔枝角一帶的工業區,一棟工廠大廈裡,租了一個近一千呎的單位,經營了一間影樓。主要是做一些廣告攝影的工作,除此以外,當影樓空出時,就會辦一些收費的攝影活動,通常是假日前的晚上,並會以少女模特兒作招徠,給一些人像攝影愛好者,影相聚會。

那些攝影活動,除了會使用影樓內的範圍,有時候還會使用工廠大廈的任何地方,這只需模特兒首肯,阿麟是不會有任何意見的,包括他們協議的收費。

就是這樣,阿麟聽過不少參加完攝影活動的攝影者,講述他們在大廈所遇見的一些怪事。其中,以攝影者阿軒對他說的事,最為嚇人。

那一次活動後,已經是晚上十一點,阿軒徵得模特兒阿瑩同意,到工廈內那貨𨋢,繼續影相。

這工廈的貨𨋢,是那種以鐵閘門的類型,入面大約可載到兩板「卡板」的貨重量。而鐵閘門是分內、外兩度閘,內是𨋢閘門,如一般住家的鐵閘,可望到每一層的石牆;外是樓層的閘門,如一般街上的地舖那些鐵閘是密封的。

阿軒亦因為這樣,才選擇到此影相。他說在𨋢裡望到鐵閘外,每一層的石牆,都很特殊。阿瑩也不介意在此影相。

當他們在運行中的貨𨋢裡,他叫阿瑩靠近鐵閘門前「擺甫士」,他就可以影到不同樓層的石牆景象。

大約影了十五分鐘,貨𨋢也上落了三、四次,本來也不覺有甚麼異樣。可是,當他回放相機內的相片,就發現不妥了。

首先,他發現有一張相片,貨𨋢鐵閘外,不是石牆,而是剛好影到樓層那邊的鐵閘及與地上的那縫隙,好像看到有人的一雙腳,而且似乎是穿高踭鞋的。令阿軒感到奇怪的事,他們在貨𨋢內上落了數次,也沒有印象,外面曾經有人等𨋢。

然後,他又再發現另一張相片,貨𨋢鐵閘外,影到的石牆上,浮現出一個似是上半身的影子,「它」與阿瑩的姿勢並不相似,不可能的光影的投映造成。

阿軒對阿瑩說:「不如去外邊繼續影其他的景,好嗎?」但他沒有說出所發現的「奇怪」。

阿瑩也同樣表示沒所謂,兩人就轉到了樓梯間去影相。在樓梯間,他們也影了約十五分鐘。

這時,阿軒又回放剛才所影的相片,只是連續轉了幾張,他的臉色就變得慘白,極之難看。他立即對阿瑩說:「好了,我們離開這裡吧!」
阿瑩見他面色有異,問:「你不舒服嗎?」
阿軒只是點點頭。

阿軒有點慌亂、焦急,帶著阿瑩到客𨋢去,等候。

這是大廈的八樓。
阿瑩見他狂撳𨋢掣,不禁說:「有事嗎?」
阿軒不敢說,只是不停擰頭。阿瑩心底更感擔心。

當客𨋢終於停到八樓,𨋢門打開,阿軒立即衝入去,喝叫:「快入來。」
阿瑩知道極之不妙,入了𨋢後,已經嚇得流出眼淚。

這段由八樓到地下,短短一兩分鐘的時間,看在兩人眼裡,好像經過了超過一個鐘似的,更重要是阿軒如瘋了般的狀態反應,令阿瑩已經哭得忍不住,還哭出聲來。

他們也分不出,究竟𨋢裡面的哭聲,及其他聲音,是從何而來。直到客𨋢門打開,兩人狂跑而出,完全不顧一切,總之要離開這座工廈。

他們跑出了工廈,穿過青山道,直至長沙灣道,才敢停下來。
阿軒對阿瑩說:「妳要知道我見到甚麼嗎?」
阿瑩卻說:「不用了……你刪了那些相吧。」
阿軒說:「妳……」
阿瑩深深吸了一口氣,續說:「其實,剛才在等客𨋢的時候,『它們』在你的身邊。到你衝了入𨋢,喝我的時候,我見『它們』留在𨋢外,沒跟進來,我才敢入𨋢。」

阿軒問:「『它們』是甚麼?」

阿瑩說:「你影到那些相,有一個只得上身的男人,另一個是無頭的女人。對嗎?」
阿軒點頭。

百鬼夜吟@熱血時報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uA1vJF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