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及啟德發展區率先安裝 50支智慧燈柱6月底全面監控

觀塘及啟德發展區率先安裝 50支智慧燈柱6月底全面監控


被批評用作監控的智慧燈柱試驗計劃,首階段在觀塘和啟德發展區安裝約50支智慧燈柱,預計6月底正式投入運作。

政府新聞處今日(5月12日)上載片段介紹,指除了照明,智慧燈柱設有交通探測器和全景攝影機,聲稱用作收集車輛類型、交通流量等實時數據,而且有氣象感應器,收集氣溫、濕度、風速等數據,空氣質素感應器就用作收集地區空氣質素數據。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高級系統經理鄧健興表示,指會安裝Wi-Fi熱點,市民可免費使用Wi-Fi服務。他指會透過智能裝置,收集城市數據,幫助政府的城市和交通管理。燈柱亦已預留空間讓5G基站安裝,以配合將來香港5G流動通訊發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年初在《財政預算案》表示,正在籌備三項智慧城市基礎建設項目,包括為所有本港居民提供數碼個人身分、安裝多功能智慧燈柱,以及提升政府雲端服務和設立大數據分析平台,已為上述項目投放超過9億元,在未來2年陸續完成。



(政府新聞處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