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貨客摑記者輕判社服令

水貨客摑記者輕判社服令



在限奶令實施前夕,大批水貨客爭取最後機會把奶粉運回大陸,兩名《南華早報》女記者May Tse和Emily Tsang,於2月28日在港鐵上水站採訪有關活動時,竟被兩名
自稱水貨客男子粗暴阻止她們拍照,其中May Tse更遭掌摑、推肩、手指篤鼻樑及粗言辱罵。其後兩名男子被捕,被控以普通襲擊罪。今天(5月13日)有關案件審結,兩名被告鄭成榮(52歲)及李克(51歲)承認普通襲擊罪,裁判官指涉案兩漢的行為具侮辱性,令人厭惡,認為此風不可長,分別判他們100及60小時社會服務令。

代表兩名被告的律師求情指,兩人因被拍照,才與記者理論,繼而發生爭執,兩人願意向事主道歉,並各向事主賠償2,000元,但裁判官下令只需各賠1,000元。

在離開法庭時,陪伴兩位被告之一名親友,在記者面前竟手舞足蹈,要求記者拍攝,而兩名被告離開時也面露笑容,看來對獲輕判社會服務令感到滿意。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