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USB充電拖板僅兩款完全合格 其中一款多安全問題籲消費者停用

15款USB充電拖板僅兩款完全合格 其中一款多安全問題籲消費者停用

消委會測試市面15款USB充電拖板樣本,售價由128元至299元,其中只有兩款完全符合標準要求,餘下13款都有不符合標準之處,主要是產品於模擬故障或特殊情況下操作之測試表現,另其中一款更有多項不符合法例要求,機電工程署呼籲消費者馬上停用。 

消委會指,表現最差的一款樣本「Ldnio」在其13A英式插頭內的拖板上,並沒有任何保險絲,額定電流不較法定要求低,並採用絕緣外皮較薄之電源線,其安全活門設計也不理想,可被單獨插腳推開。另外其中7款樣本有絕緣距離不足之情況,6款未能通過耐久力測試。 

機電署在去年12月,已呼籲消費者馬上停用「Ldnio」及同一牌子的另外2款設計相似之USB充電拖板,並聯絡有關供應商安排回收。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