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SHIRO CAFE 02 Mild House Blend咖啡推介

大阪SHIRO CAFE 02 Mild House Blend咖啡推介


繼上次淺嚐大阪SHIRO CAFE掛耳包咖啡之後,house blend原粒咖啡豆終於到手。到手的是於2月15日中度烘焙的02 mild house blend。包裝依然日系簡約,標籤上的都是日文,因此筆者能了解的資訊依然有限。

打開包裝,香氣撲鼻,整個房間充滿著美州咖啡豆的濃香,掛耳包與之相差甚遠。

正在幻想SHIRO駐店咖啡師處理方法,就不如模擬店內的Americano冲法吧。以標準意式特濃咖啡18.5毫克粉,用25秒以50毫升水沖double shot,分一個22毫升shot後,以1:6即140ml熱水,做出意式咖啡店的Americano。

水溫方面,為讓客人可立即品嚐咖啡,所以用72度熱水稀釋。由於中烘豆關係,creama一般,但香味撲鼻,液體呈琥珀色。

第一口嚐到的Shiro02@americano,口感醇厚適中,乾淨明亮、微酸,散發著蔗糖的尾韻,由於溫度適中,可一口氣就喝掉,對比連鎖店美式咖啡的中藥味,它實在豐富太多。

顧慮到購買SHIRO 02原粒咖啡豆回家手沖的客人,且來個手沖比一比。

選用ORIGAMI濾杯配hario V60濾紙,把Kalita nice cut G設定3.5刻度研磨18g豆,再用1:16濃度沖。想要平衡酸度故用90度水,首30毫升悶蒸30秒。悶蒸時粉層膨脹,証明咖啡豆夠新鮮。然後分兩段注水,先是150毫升慢水流,停頓10秒後再注入130毫升中大水流,可沖出蔗糖甜感。

發現手沖香味不減,依然澎湃,滿屋啡香。口感明顯和Americano不同 - 入口甘甜,層次豐富,嚐到哥倫比亞豆的獨有熱帶果香,還滲出煙燻細緻花香餘韻。和SHIRO掛耳包比較,它實在強勁太多;相信SHIRO02原粒咖啡豆更迎合大部份人的口味。

筆者偏好手沖的口感和細緻層次。平時多喝單一產地咖啡豆以貪其醇香;午後來杯果香飽滿,風味豐富的SHIRO 02,可立即注入能量。

當然最期待的是疫情過後,親自到大阪SHIROCAFE品嚐。


SHIRO CAFE產品於熱血Marketplace有售:
https://bit.ly/2xNjgf4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80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