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死撐監警會報告 反斥有人立心不良打擊警隊

張建宗死撐監警會報告 反斥有人立心不良打擊警隊


監警會日前向行政長官提交「關於2019年6月起《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發的大型公眾活動及相關的警方行動」的專題審視報告,特區政府整體接納監警會提出的建議,並會由保安局局長成立專責小組認真研究和跟進。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報告公開之後,坊間又有人指控該報告「撐警」、「扶警」、為警方「漂白」,他認為這些言論再次顯示某些立心不良的人,非要打撃警隊不可。他指過去十個月來,監警會作為法定獨立機構,各成員經過嚴謹、深入、客觀、詳細的審視,釐清了連串事件的事實真相,是其是,非其非,提出52項客觀而具建設性的建議。

張建宗指出,市民不應輕信網上流傳的片面及誤導性的訊息甚至虛假指控。他呼籲大家回歸理性,對報告作出公道及中肯的評價。

此外,《2020年撥款條例草案》三天前在立法會順利通過,有關一萬元現金派發,張建宗指會在6月底開始接受登記,7月內開始發放款項,大部分合資格的市民可於8月底前獲發款項。

(圖片來源:張建宗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