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項串謀煽惑罪成 Telegram頻道管理者囚6年半

7項串謀煽惑罪成 Telegram頻道管理者囚6年半


27歲電腦技術員涉嫌於2019年10月至2020年6月間,作為Telegram頻道「SUCK Channel」擁有人及管理者,多次發布煽動性訊息,經審訊後上月被裁定串謀煽惑他人參與暴動等7罪罪成,今日(5月19日)於西九龍法院被判囚6年6個月。

被告被控各一項串謀煽惑他人刑事毀壞、串謀煽惑他人縱火、串謀煽惑他人公眾妨擾、串謀煽惑他人製造炸藥、串謀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導致身體受嚴重傷害、串謀煽惑他人參與暴動,及串謀煽惑他人施用毒藥或其他殘害性物品或有害物品。

法官判刑時指,所有串謀煽惑的控罪均是極為嚴重,而且在短時間內有大量與上述罪行相關煽惑他人犯法的訊息在頻道出現,令社會更分裂。被告作為該頻道的擁有人及管理者,容許他人發布有關煽惑違法的訊息,不能推卸罪責。

控罪指,被告於2019年10月4日至2020年6月28日,串謀他人煽惑或非法煽惑他人,刑事毀壞道路、車輛,以火燒毀警察宿舍,非法阻礙道路、高鐵西九龍站、機場、干擾交通燈、阻礙鐵路運作,製造爆炸品,在中大一帶參與暴動,及施用毒藥。

案件編號:DCCC 212/2021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