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竊取中國機密 日本漢被海南法院判囚15年

涉竊取中國機密 日本漢被海南法院判囚15年


《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海南省中級人民法院今日(5月20日)以非法獲取、分析並向國外提供國家機密的罪名,判處一名50多歲日本男子有期徒刑15年,並沒收10萬元,該男子2017年在該省進行溫泉開發地質調查時被拘留。

中國自2015年以來,至少有9名日本人因涉嫌與間諜行為有關等被起訴,今次宣判的是第7人。7人都被判處實際服刑,而今次量刑最重。

該男性為中國遼寧省大連市的溫泉開發諮詢公司「大連和源溫泉開發」的負責人。中國媒體在獲悉該男子被拘留時,曾報道稱在其筆記本電腦等中發現了包括地圖在內的大量涉密資料,惟不清楚判決中具體什麼行為被視為問題。

在溫泉開發事件中,有6名日本男子在山東省和海南省被拘留。其中4人已返回日本,本月17日在山東省法院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半的70多歲男性,以及今次宣判的男子被起訴。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