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外國勢力介入破壞中港互信 林鄭:港澳辦就修例表態理所當然

指外國勢力介入破壞中港互信 林鄭:港澳辦就修例表態理所當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就政府決定繞過法案委員會,要求在下月12日直接將修訂逃犯條例交上立法會大會解話,林鄭表示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但並非不尊重立法會,只是法案委員會遲遲未能選出主席,按程序進行審議,而且開會期間引發衝突及混亂,令人感到心痛,因看不見前路,政府才作出負責任及果斷的決定,將議案直接交上大會。 

就早前港澳辦及中聯辦高調表態支持修訂逃犯條例,被批評違反一國兩制,林鄭則表示修訂工作一直由特區政府主導,但後來有外國政府及勢力介入,破壞及影響北京和香港關係,甚至肆意抨擊中國司法及人權制度,令修例上升至一國兩制及憲制層面,故港澳辦及中聯辦等機構發聲是理所當然。 

對於台灣陸委會早前表示,即使通過修訂逃犯條例,也不同意香港移交殺人案逃犯,林鄭則表示修例是要處理台灣殺人案及填補現時制度漏洞及法律空白,政府需要先做好修訂,再用最大誠意與台灣方面磋商。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