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設惡搞英文專頁 呼籲全球貧苦大眾到港領福利

網民設惡搞英文專頁 呼籲全球貧苦大眾到港領福利



聲稱長期過著無證生活的12歲大陸男童肖友懷,日前在工聯會議員陳婉嫻安排下會見記者,希望政府可以酌情讓男童留港。事件引發起全城反彈,認為先例一開,就會一發不可收拾,更隨時會吸引大陸人偷渡來港爭取居留權。

有網民利用今次事件,於 Facebook 開設一個英文惡搞專頁,標題為「Life changing opportunity in Hong Kong - Read」(改變生活的機會就在香港),分享了一些肖友懷事件的英文報道,鼓勵於世界各地陷於苦難的人士到港。

專頁聲稱自己一班義工,要將一個好消息送給所有兒童,讓他們可以得到世界級的生活水平,內容講到這是大家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只要住在「愛的城市」香港,就可以享受由港府提供的優厚而又終身社會福利保障。方法就是確保自己抵達香港,並與當地主要媒體和提供人道援助的政治團體聯絡,更指他們已經為大眾鋪好路,更笑言即使是非法入境,入境處都可能行使酌情權。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