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拉麵之深水埗混亂拉麵

熱血拉麵之深水埗混亂拉麵


作為香港拉麵界先驅,陳方藤 (Metro Chan) 真是不得不佩服,先後開過豚王、隠家及俺之沾麵拉麵店,之後再開這檔混亂拉麵,間間都有特色及名氣,不得不拍一拍手掌。


混亂拉麵只適合男人去食,原因是樣樣材料份量多多,再加上這間拉麵店的特式是加入背脂(豬背脂肪)及芝士粉,相當重口味及易肥,加上賣相如店名一樣,非常混亂,相信女人會卻步。店鋪陳設亦較傾向日式,只有廿個吧檯位,沒有什麼特色擺設,較為大路直接,近門口有一個銷售處,售賣可回家烹飪的拉麵手信盒。


我曾經去過幾次混亂拉麵吃麵,通常一個人應該很易入座,但是在混亂拉麵卻非次次如願,原因有時大排長龍,有時是麵條一早全部售完,關門休息。說到麵條,混亂拉麵分為中太麵(幼麵)及太麵(粗麵),太麵大約闊度5mm,中太麵比其他拉麵店的幼麵都較為粗及扁身 。

我點選了混亂全部入拉麵,要太麵,全部入即是什麼材料都有, 拉麵一上桌,對於非常肚餓的我己經非常滿意,原因是份量很多,肯定飽肚,結果食完真是非常飽肚,豚骨湯味濃,半熟蛋亦呈膠狀,味道合格可以,至於芝士粉,建議先與熱湯混和,否則吃時口感會有一粒粒的感覺,叉燒半肥,口感可以。廚工亦很專心烹飪。

顧客服務一般,太過規限化,坐哪裡要規定,有背包一定要用檯下的鉤勾住,又喜歡力推新產品,有點趕客。另外衛生情況一般,眼見廚工用切肉機切叉燒,切完卻不整乾淨切肉機,眼見仍有肉碎留在切肉機上,加上廚工身兼數職,切肉之餘,亦要煎雞扒炒菜,更要洗淨材料,手腳有點忙亂。

基於上點,不太介意粗心大意的作風,只追求份量及粗獷的手法,混亂拉麵對於男士來說是好去處。

地址:深水埗欽州街52至54號平安大廈地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