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保留拳擊項目 曹星如續追金牌夢

東京奧運保留拳擊項目 曹星如續追金牌夢


國際奧委會在瑞士洛桑舉行執委會會議,主席巴赫在會後宣布,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拳擊項目將得以保留,香港拳擊運動員曹星如有望繼續出戰奧運。

國際奧委會認為,協助拳手是首要工作,並決定不會委託其他團體﹛負責奧運拳擊項目的籌備,而是由國際奧委會委員、國際體操聯合會(FIG)主席渡邊守成擔任主席的特別工作組,主持相關工作。

國際業餘拳總(AIBA)與國際奧委會早前出現爭議,令人一度質疑東京奧運拳擊項目能否如期舉行。AIBA近年爭議不絕,早前更不顧國際奧委會反對,選出Gafur Rahimov成為新任主席,而這位烏茲別克籍商人,一直被美國財政部形容為犯罪網絡的要員。

Gafur Rahimov3月卸任後,雖然AIBA宣稱已進行組織改革,但國際奧委會認為未能取得令人滿意的進展。

曹星如去年底久休復出,即擊敗中華台北拳手江奕宏,賽後他宣布轉為業餘拳手,進軍2020東京奧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