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斥干涉台灣屬「玩火」 美國重申一個中國政策未變

國台辦斥干涉台灣屬「玩火」 美國重申一個中國政策未變



中國國台辦回應美國會軍事介入保衛台灣的言論,指美國企圖打台灣牌是「玩火」。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則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未有改變。

美國總統拜登周一(5月23日)表示若中國大陸攻打台灣,美國會軍事介入保衛台灣。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周一出席記者會時,被問到美國總統拜登有關大陸如果武力攻台,美國會保衛台灣的言論。奧斯汀重申華府政策未有改變,

北京國台辦發言人回應拜登的言論,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又說企圖打「台灣牌」及「以台制華」是玩火,玩火者必自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對拜登有關言論亦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指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問題上,中方沒有任何妥協退讓餘地,敦促美方恪守不支持台獨的重要承諾。

拜登在周一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拜登之後出席記者會時指,他不預期大陸會攻打台灣,但若北京武力攻台,美國會軍事介入保衛台灣。

至於台灣的外交部則歡迎和感謝拜登及華府,重申堅守對台灣的承諾,強調大陸對台海安全構成的挑戰已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切,台灣會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並與美國及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捍衛台海安全。


(President Joe Biden FB 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