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涉庭內拍照今早提訊 陪同大律師否認代表被告

中國女子涉庭內拍照今早提訊 陪同大律師否認代表被告

一名持有香港身分證的中國女子,因在5月23日在高等法院法庭內拍照,法官為此早上在高院開庭提訊,女子唐琳玲再聲稱在庭內拍照是一件小事,又聲稱大律師艾勤賢願意代表她,但艾勤賢已否認自己代表唐琳玲。 

唐琳玲出庭時,聲稱大律師艾勤賢答應代表她,並需押後一小時,但一小時後艾勤賢向法官陳慶偉否認其事,回應自己只是5月23日在升降機內遇到唐時,向唐回答自己是大律師,並於同日下午建議唐自行向法官解釋。 

艾勤賢強調自己並非唐的代表律師,但若陳慶偉希望以簡易程序處理,他樂意協助法庭向唐解釋。唐琳玲出庭解釋時,重覆5月23日的解釋,聲稱聽審只為了學習,又稱這是「very small issue」(一件很小的事)。 

陳慶偉認為唐的發言不斷重複及沒有建設性,打斷唐的發言,唐請求法官讓她多講五分鐘亦被拒絕,法官下令唐須於下午3點半再度出庭,並建議她爭取時間與艾勤賢溝通。 

唐琳玲5月23日因為在高院審訊2014年發生的佔旺藐視法庭案時拍照,被法官陳慶偉禁止離港,要求出庭解釋,法官今日審訊時,稱法庭內拍攝已不是單一事件,據有關案例後果可以非常嚴重。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