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試題外洩案 補習天王蕭源判囚14個月

DSE試題外洩案 補習天王蕭源判囚14個月


真名叫蕭志勇的補習天王蕭源,因涉用手機收取文憑試保密資料及試題,他與兩名考評局前口試主考員被控。蕭源早前被裁定兩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至於兩名前主考員各被裁定一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 


案件今日(5月25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判刑,蕭源今被判監14個月,另外二人則分別被判囚8個月,以及監禁5個月緩刑2年。

蕭源被控於2016年,串通兩名擔任文憑試中文科口試主考的大學同學張國權及吳宏樑,洩露考試試題,以供蕭源在社交平台發布。

案情透露,張國權於2016年3月11日至21日執行口試主考員職務期間,先後8次在考試時段前或考試期間,透過其智能電話將試題傳送予蕭志勇。有關試題其後被蕭志勇於考試時段完結前,在其社交平台專頁發布。    

案情又透露,吳宏樑於2017年3月4日出席考評局舉辦的考生表現評核簡介會。吳宏樑於同日應蕭志勇要求,透過其智能電話向蕭志勇傳送該簡介會的詳情。案情透露,蕭志勇的社交平台專頁於5日後發布了一段短片,內容有關2017年文憑試中國語文科口試的應考策略,當中包含上述簡介會的詳情。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