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佬一時唔偷雞做保長

差佬一時唔偷雞做保長


警方今午(5月25日)在社交網站貼文,指昨晚一名在旺角執勤的警員用吸管飲水時,被《理大學生報編委會》記者拍攝下來。該媒體其後在社交網站平台發表題為「警員於執勤時公然吸食電子煙」的報道,圖文並茂指控警員吸煙,更在相片裡寫上「犯法就是犯法」。

在發表報道後,該學生媒體於今日凌晨刪除相關報道並發表聲明,指他們翻查照片後,發現該警員「有機會」並非吸食電子煙。涉事學生記者以現場環境「較暗」、與警員「有一定距離」為由,表示「不排除有誤判之可能性」。該學生媒體「為免有機會構成誤會」,決定刪除報道,但未有確認報道出錯。

警方嚴正聲明,《理大學生報編委會》的報道乃錯誤失實。該學生媒體沒有向警方求證,便公開發表指控性報道,令人遺憾。然而,警方認為該學生媒體及後刪除報道乃負責任的做法。

警方表示,事件再次反映有圖的「真相」未必是事實的全部。警方僅盼市民能以此事例作參考,體現多角度觀察分析事件的重要性,千萬不要輕信網絡流傳的片面之詞。

本報認同確認「真相」的重要性,事實上,本報於去年11月,曾在光天化日拍攝到有警員於沙田狂啜加熱煙,故奉勸差佬不要一時唔偷雞做保長。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