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隔離營訂惡劣天氣應變 預先移除或固定戶外不穩固設施

為隔離營訂惡劣天氣應變 預先移除或固定戶外不穩固設施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回覆議員書面質詢,指為確保社區隔離設施內使用者和工作人員的安全,相關政策局和部門包括發展局、保安局、建築署、渠務署、香港天文台及相關建築承辦商已訂立惡劣天氣緊急應變計劃及機制,保持緊密溝通,檢視隔離設施內各項設備並實行改善、加固工程及應對措施。
 
就現時運作中的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而言,工作人員已預先制定惡劣天氣應急方案,包括透過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加強應對有關情況的能力。一旦接獲颱風吹襲或惡劣天氣預報,會即時採取相應行動,包括預先移除或固定戶外不穩固的設施;定時安排清潔人員檢查排水渠位置及清理淤塞物,防止水浸;停止不必要的室外工作,提醒所有工作人員在戶外工作時必須穿著合適保護裝備;並且監察最新天氣或風暴消息及動向,如天氣極度惡劣便會考慮暫停一切隔離人士的接收及離開的安排。
 
至於在備用狀態的社區隔離設施,除保安局抗疫特遣隊成員輪班駐場及管理設施外,衞生署的合約承辦商會繼續按實際需要調派保安及清潔人員,協助巡查設施及清潔等維修保養工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