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禁止「毋忘六四」遊行 支聯會上訴遭駁回

警方禁止「毋忘六四」遊行 支聯會上訴遭駁回


支聯會計劃於5月31日舉行「毋忘六四」大遊行,但遭到警方反對,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今日(5月26日)舉行聆訊,最終駁回支聯會的上訴。

警方表示,接獲一個團體通知擬於5月31日在港島區舉行兩個公眾集會及一個公眾遊行。警方經風險評估後,認為有關公眾集會及遊行屬人多聚集的高危活動,警方有理由相信舉行有關活動不單會增加活動參與者及其他市民感染病毒的風險,亦會對所有市民大眾的生命與健康構成重大威脅,危害公共安全及影響他人的權利。

因此,警方認為有需要為維護公共秩序、公共安全及保護他人的權利和自由,根據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條例》禁止上述公眾集會及反對上述公眾遊行。

對於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維持警方禁止集會及反對遊行的決定,警方表示歡迎有關裁決,並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的羣組聚集。警方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並會迅速果斷執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