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邀約林鄭 就逃犯條例公開電視辯論

民主派邀約林鄭 就逃犯條例公開電視辯論

民主派議員向特首林鄭月娥下戰書,邀請對方就《逃犯條例》修訂,舉行公開電視辯論。 

信中提到特區政府以台灣殺人案為引子,聲稱要急於完成修例,但台灣當局已表明不會按港府現時提出的法案移交逃犯,批評在缺乏足夠諮詢下,特區政府仍強行加快通過修訂,提出繞過立法會的正常立法程序,預計於6月12日交上立法會大會進行二讀和三讀。 

民主派派為,香港需要一場公開的電視辯論,就修例的建議內容,以及有關建議對香港、中港台三地,以及海外國家在香港的政治、經濟、人權法治、自由和人民交往會有甚麼影響,辯清辯楚,不能任由特區政府20日的公眾諮詢蒙混過關。 

就此,民主派決定派出涂謹申作為代表,並邀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就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進行公開的電視辯論,以讓香港及海內外社會更清楚認識是次修訂條例的影響。 

過往特首與民主派代表辯論已有先例,除了特首選舉論壇之外,時任行政長官曾蔭權於2010年邀請當時的公民黨黨魁,就2012年政改方案舉行電視辯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