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鐵綫今晚起 恢復新信號系統行車測試

東鐵綫今晚起 恢復新信號系統行車測試


自今年3月發生列車相撞事故後,港鐵暫停所有新信號系統測試。港鐵今日(5月28日)表示,經過全面的安全審視,並確認新系統符合測試所需的安全要求後,港鐵將於今晚非行車時間恢復東鐵綫新信號系統的動態行車測試。


東鐵綫為配合日後沙中綫伸延過海,正進行信號系統提升工程。港鐵稱十分重視3月18日荃灣綫新信號系統測試期間發生的事故。聲明指儘管東鐵綫的新信號系統與荃灣綫的新系統並不相同,但為審慎起見,公司自事件後暫停所有新信號系統的行車測試。至於不涉及列車運行的靜態測試,已在較早前5月初逐步恢復,測試過程亦大致暢順。

港鐵公司已要求承建商提交詳細報告,以再三確定系統符合動態行車測試的安全要求。同時,公司亦委聘了獨立安全顧問進行安全評估,確認東鐵綫新信號系統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作動態行車測試。經仔細審視承建商提交的資料,確定測試計劃安全後,港鐵公司同意由今 晚起恢復東鐵綫信號系統動態行車測試。

為確保東鐵綫日常列車服務不受影響,測試會安排在每週兩至三晚的非行車時間內進行。

港鐵公司車務總監劉天成先生強調,安全一直是港鐵公司的首要考慮。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