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灣/紅磡被大陸團佔領實錄

土瓜灣/紅磡被大陸團佔領實錄



土瓜灣及紅磡被大陸旅行團佔領,問題其實已經持續多年,不再解釋。

面對問題,海心區區議員潘國華謂「唔係無做野」,除咗某啲街道禁止泊旅巴等措施外,最新應對為:

1.向政府致函,推行「先導」計劃,要求政府派人落區維持秩序。
2.建議將區內一幅閒置土地,改作為旅遊巴停車場,旅客由該處上落。

第2個措施,潘議員已表明因為有贊成和反對聲音,所以未能落實。

至於第1個措施,筆者敢問面對每日朝6晚9,少則幾百過千,多則幾千近萬,來自多個不同方言區,出名全球禮貌及道德操守最差,走動範圍廣(九龍城碼頭-酒樓-工廈-海心公園),停留時間長(因為要被迫光顧店舖,及後在店外等候)嘅大陸旅客,

i) 要請幾多人落區?每日5人,50人?一年365日朝6晚9? (少人明顯無用,多人是否民建聯出錢?或者民建聯叫北京出錢?)
ii) 怎樣確保旅客路上單線行走,防止阻塞行人路,及對市民造成滋擾?
iii) 怎樣防止在酒樓,街上,店外等候的旅客阻塞行人路?
iv) 面對一大群圍繞垃圾桶吸煙,行人路上吸煙,大聲喧嘩的旅客,應怎樣處理?是否要用胡椒噴霧?
v) 維持秩序人員用廣東話/普通話/福建話/客家話/湖南話同旅客溝通?



筆者憑空捏造?情況無所講咁差?潘議員平日返朝10晚6?一星期5天?幾耐無去視測?

問題持續多年,潘議員還要用多少個區議員任期去解決問題?今年能否放棄競選區議員,還居民一條生路,一個希望?

自己所管理嘅區遭佔領,為什麼潘議員能夠有空閒時間,在去年兩次在區內辦/現身支持反佔中簽名活動?

其實兩個應對方法,未實行都注定失敗,因為問題重點是旅客太多,兩個應對方法只是紓緩影響,並非減少旅客。所謂「先導」計劃,明顯係因為無人愚昧到認為計劃可行,才得以「先導」。

海心區不是旅遊區,直接向政府提出,要求政府解決便可。另郵輪碼頭使用率低,可以向政府提議批准由碼頭出發觀賞維港,路線應比從海心區出發較好,當然收費較公眾碼頭高,政府出錢補貼比上述「先導」計劃感覺上更物有所值。

李慧琼議員多次問泛民是否抗爭/上街就能解決問題,其實抗爭是表示不滿的訊息,屬迫不得以(國歌開首就是這意思)。抗爭愈演愈烈,明顯是多年來政府/保皇黨/旅遊/酒店/零售/飲食業界不斷要求放寬自遊行,忽略香港承載能力和市民反對聲音的惡果,作為議員理應監察政府施政,並非盲目支持,否則隨便在街上找個人都可勝任,貴黨無視市民福祉,逢政府/北京必撐,向政府反映問題時候绑手綁腳,令問題惡化。

相信如果持續讓貴黨人仕如鍾樹根等缺乏民意支持的人,擔任區議員/立會議員/行會成員/政府官員,相信問題/爭拗永無解決之日。親中報紙的大陸新聞,每天盡是負面/反貪的報道,可見盲目赤化/支持,並非實現中國夢/香港夢的法門。政府官員/保皇黨/藍絲所作所為,說穿了只是為個人利益出發,為人民幣/為得到更多權力,埋沒良心,他朝必令香港失去其獨特一面,令人唾棄,再無存在價值。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