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男隱暪感染新沙士 大陸網民怒斥「賤人」

韓國男隱暪感染新沙士 大陸網民怒斥「賤人」



早前經香港進入大陸的韓國男子,在今早(5月29日)被大陸方面證實染上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俗稱新沙士),對此大陸網民紛紛留言表達不滿,有人甚至以「賤人」稱呼該韓國男子。

大陸網民在微博上的留言包括 :「丟回棒國吧,在我國治病隔離錢誰出,畢竟他家人都病了。難道他是來蹭醫療資源的」、「有病不好好在自己國家治療,逃避到中國來,什麽心理!!!」、「 回自己國家吧,,,,拜托」、「 他在棒國就已經確診感染了,明明知道自己已經患病又來跑的天朝好嗎,帶著病毒來我們還要對他說天朝歡迎你咯?你怎麽那麽聖母那麽賤」、「卑鄙啊卑鄙,都知道自己有傳染性疾病還出鏡到別國.這是故意的嗎?」。

有人還質疑該韓國男子明知自己已感染病毒,還登上飛機出境連累同胞,指其質素低下,更稱韓國人是賤人:「 能想象你這種人。在威脅自己同胞生命的情況下還素質點!麻痹的,韓國人就他媽是賤人」。

但大陸網民似乎忘記了2003年非典型肺炎(SARS,俗稱沙士)大規模爆發的經過。沙士最早在2002年11月在廣東河源發現首宗病例,而民間亦出現各種有關此病的傳言,但中共政府一直刻意隱暪病例,更禁止及抹殺媒體進行相關報道。及至2003年的2月才正式對外公布;在2月12日,染病的中山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孫逸仙紀念醫院)退休教授劉劍倫來港出席親屬婚體,在京華國際酒店把病毒傳染給旅客,使沙士香港開始爆發。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