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自由黨明辦反華遊行 指摘中國人推高樓價

澳洲自由黨明辦反華遊行 指摘中國人推高樓價

澳洲右翼政黨自由黨,在悉尼周邊地區派發一批反華傳單,指摘中國買家大舉在當地投資,推高樓價,並呼籲群眾明天中午到中國領事館示威。

據澳洲媒體《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報道,萊恩科夫區(Lane Cove)居民周一收到一張標題寫上「制止中國人入侵」的傳單,揚言「若入侵持續」, 30年後澳洲人在自己土地上只會變成少數族裔。

自由黨主席福克斯(Nick Folkes)表示,已印製5,000份傳單,發送到悉尼周邊地區的居民信箱。福克斯是俄羅斯移民後裔,強調行動只是針對在澳洲置業的中國公民,並非澳洲擁有中國血統的中國人。他批評澳洲政府容許大量外國人到當地投資,犧牲本地居民利益,推高當地人生活成本。

不過當地市長對傳單內容表示震驚,更有居民報警,對其用語表示不滿,形容是「納粹式宣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