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爆料:共享單車疑受政府優待 泊街單車掃清 GoBeeBike獨活

市民爆料:共享單車疑受政府優待 泊街單車掃清 GoBeeBike獨活



本報接到市民爆料,指食環署及警方在屯門安定邨附近掃清停泊在公眾單車位的單車,同一時間租用單車公司 GoBee Bike的一批綠色單車被放置在現場,未有被清理。在場市民提出質疑,卻不獲回覆。



一名屯門居民指,今日(5月29日)下午三時左右,食環署及警方在屯門安定邨附近,一處位於兆麟街與屯門鄕事會路交界旁邊公眾單車位,突然清理市民泊在該處的單車,同時有身穿便服的不明人士,在附近的貨車上搬來GoBee Bike,在清掃一空的公眾單車位放了15部GoBee Bike。目前未知當局有否預先通知單車車主。 

該名屯門居民指,當時和其他街坊即時向在場警員及食環署職員反映,指出 GoBee Bike 佔用公共空間進行商業活動,惟不獲理會。該名屯門居民又指,30米以外亦有其他單車位,但當局未有清理。另有市民指該處附近已經沒有任何單車,本報正向當局查詢。



(食環人員清掃停放在公眾單車位的單車。)



(掃清後的公眾單車位。)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