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塗新作道出粵語粗口文化

阿塗新作道出粵語粗口文化

粵語國罵,輸出軟實力阿塗_香港插畫師、平面設計師,2011年創作並出版《高登神獸卡》粵語是豐富多采的語言,粵語粗口文化更是洋洋大觀,變化多端。 魯迅曾寫過幾篇文章論「國罵」,他對研究中國粗口頗有興趣,據說,魯迅移居廣州後,最先學會...

Posted by City Magazine on Wednesday, May 27, 2015


香港插畫師阿塗,繼去年為《熱血時報》劃了一幅「大粵港諺語」,在一幅圖中包含了多個廣東話諺語之後,阿塗近期在《號外》5月號又有新作,以插畫道出「粵語粗口文化」。

阿塗同時在個人 Facebook 專頁分享了新作的 animated GIF,直言粵語粗口抵死幽默,並指港式粗口中英混雜,鬼馬詼諧,靈活多變,正是香港文化的縮影。

大家看圖之後,找到幾個多粵語「問候語」?阿塗就提供了4個,包括大檸樂、燒你數簿、核能人僧、眺那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