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樹昌回顧疫情 最大問題是市民猶豫打針

許樹昌回顧疫情 最大問題是市民猶豫打針



政府將新冠疫情的應變級別由「緊急」調低至「戒備」,並撤銷政府專家顧問團。原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回顧疫情期間,最大問題是市民對接種疫苗較為猶豫,認為未來要做好公民教育。

許樹昌指,疫情一般維時3年,目前新冠患者輕症多、重症少,新冠病毒已成為風土病,政府就不再需要專家小組。他回顧疫情期間,最大問題是市民對接種疫苗較為猶豫,即使政府和專家推廣接種疫苗的重要性,但不少市民到第5波第一階段爆發較嚴重時,才願意打針,他認為未來要做好公民教育,提醒市民預防勝於治療。

許樹昌又指,專家小組2020年曾經向政府建議叫停馬拉松賽事,指當時還未有疫苗,在疫情爆發期間,不宜舉辦大型活動,現在回想認為當時的建議是絕對正確。他又表示,政府就疫情應對做內部檢討是好事,不一定要像沙士般成立3個委員會調查或檢討,認為當時有點勞民傷財。

許樹昌又指,隨著新冠病毒成為風土病,市民遲早都會受到感染,「中招」也一定是壞事,如果市民已打針,加上曾經染病,有免疫的混合保護,去旅行也會更安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