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醫院86歲病翁 疑院內染退伍軍人病

聯合醫院86歲病翁 疑院內染退伍軍人病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5月31日)正調查基督教聯合醫院內一宗退伍軍人病個案,涉名一名有長期病患的86歲男病人。

該病人自5月16日起入住基督教聯合醫院,其後情況穩定並於5月25日出院。他於5月26日因氣促而再度入住基督教聯合醫院。他的臨床診斷為肺炎,現時情況穩定。
 
他的尿液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含退伍軍人菌屬菌種呈陽性反應。初步調查顯示,病人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由於病人在整個潛伏期入住基督教聯合醫院,初步懷疑屬院內感染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署方正聯同基督教聯合醫院展開流行病學調查,以找出可能的感染源頭、高風險接觸因素和是否出現群組個案,並已從可能源頭採集相關水樣本和環境採樣樣本進行化驗。

院方已在有關病房採取一系列的預防及加強感染控制措施,包括暫時停用有關洗手盤的水龍頭和浴室花灑頭;為有關水龍頭加裝特定規格的細菌過濾器及安排消毒相關供水系統;為有關病房內的病人提供經煮沸的水或樽裝水作飲用或漱口。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