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子情結 陰魂不散

殺子情結 陰魂不散

六四晚會一句愛國口號,揭示了香港的政治毒草。支聯會將所有批評者,一律打為他們口中的「本土派」。配合與他們友好的傳媒,一併攻擊。直至他們要求丁子霖攻擊本土派時,才踢到鐵板,現出他們的真面目。當徐漢光批評她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同情中共時,群眾激憤自是意料之內,但更令人心寒的,是這種心態背後的殺子情結,與中共如出一轍。

24年前,當中國大學生,以及支持他們的民眾,在天安門要求民主、要求改革時,以鄧小平為首的中共官員,並未視之為憂心國事的赤子,而是顛覆政府的恐怖份子,於是派軍隊屠殺。當中的思維,正是害怕這股年輕的力量,重蹈文革時的覆轍,將他們的權力推翻,令他們永不超生。於是,視權如命的他們,將民眾視為敵人,以最殘暴的方式,結束一切。

如今,支聯會,以及背後的民主老人,是如何看待日漸強大的本土意識和本土運動?在雙非孕婦入侵、走私賊猖獗之時,他們缺席,甚至反對保障港人權益的措施。到陳雲等人撰文,戮破支聯會舉辦的六四晚會,以及泛民20多年的所作所為,不過是要港人離棄本土,愛國至死時,他們發怒了。這除了是有人揭露真相外,更重要的,是權力之爭以及自保。20多年來,以民主黨為首的泛民,支配、壟斷了香港的政治論述。他們非但未有回報港人支持,反而甘當英美政權和中共的代理人。為求分一杯羹,竟將港人當成自己的政治籌碼,與敵人妥協。當本土意識與起,質疑他們的行為出賣港人時,他們意識到自己將失去權力,讓路予能代表港人權益之人。這些民主老人,既不願承認現實,改變方針,又不肯交出權力,於是,和中共一樣,視本土派之興起為敵我矛盾,不擇手段,務求扼殺。他們眼中所見,乃多年來壟斷下得到的政治利益。香港的興亡,本港青年的前途,他們何曾考慮,為其籌謀。

中國歷史上,易子而食的記載,屢見不鮮。成人為生存,將小孩殺害吞食,為的正是自保。今日,中共和泛民諸黨,為保其垂垂老矣的組織,也在不斷犧牲年青人的權益,但求換取權力,苟延殘喘。這多年來,港人蒙在鼓裡,成為其手中的傀儡。到察覺時,已失去幾許光陰,空留餘恨。驚醒他們的,又正是一個有喪子之痛的老婦。世事,正是如此巧合,如此荒謬。但願港人能從盲目中醒覺,亡羊補牢,重建香港,趕走盤桓在港人頭上的愛國亡魂。


延伸:
《熱血時報》六四合集


(有線新聞台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