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19:更新旗下四大系統  推出新Mac Pro 5999美元起

WWDC19:更新旗下四大系統  推出新Mac Pro 5999美元起


Apple 香港時間周二(6月4日)舉行 WWDC 2019 開發者大會,推出四大系統更新,今年秋季起開放予用戶使用,Apple 又全新的Mac Pro,價錢由$5999美元起,今年秋季起有售。


首項介紹的系統是tvOS,新版tvOS將會重新設計介面,並更加個人化,用戶可輕鬆更換帳戶。tvOS 內的 apple music 將支援歌詞模式。遊戲方面,除了原生Apple TV remote 外,新版tvOS將支援 PS4 以及 xBox One X 手掣。


接著介紹的系統為WatchOS,加入多種錶面設計,加入了多項內置 App,其中包括有聲書,以及非常實用的語音備忘錄(錄音)App,以及計算機 App。


新WatchOS設有Apple Watch 版 app store ,讓用家可在Apple Watch 內購買應用程式,並有可以獨立於 iPhone 運作的 Apps。除此以外,新watchOS 支援錄音功能,並可以 Apple Watch 直接收聽 Apple Music、Podcast。

下一樣系統為iOS 13,一如傳聞,iOS 13 將支援 Dark Mode介面,讓用家可在晚間更舒適地看iPhone。Apple Music 又支援滾動歌詞模式。


iOS 13 Map Apps 有大幅度的升級,加入類似 Google Maps 實境的「Look Around」功能。新版的iOS 又加入保護私隱的功能,只會容許應用程式僅一次的權限批核。


而iPad方面,新版iPad 版的 iOS 命名為 iPad OS ,加入重新設計的介面以及 multi-tasking 的功能。


新iPad OS 的file apps 可以插入usb 以及 SD card ,讓用家可以自由存取檔案。


新版的iPad Safari 又可以支援 Desktop 版網頁功能,並加入下載檔案功能。

接下來是介紹 Mac Pro。Mac Pro 可支援Intel 28 核的 Xeon 處理器,而且設有多達 8x PCI 介面作擴充之用。

新版的Mac Pro 可支援 1.5TB ram,令 Mac Pro 可以同時處理 3 條 8K 影片,或者 12 條 4K 影片。價錢由$5999美元起,今年秋季起有售。



而更新的macOS 名命為 Catalina 。一如傳聞,Apple 將分拆 iTunes 為Apple Music 、PodCast與 TV。


macOS 支援SideCar 功能,可將iPad 用作延伸顯示器以及Mac 機的繪圖板。

(圖片來源:Apple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