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附虛假分銷商地址 藥房董事及店員被捕

口罩附虛假分銷商地址 藥房董事及店員被捕


香港海關今日(6月5日)搜查4間分別位於旺角和荃灣的藥房,檢獲共464盒共23200個懷疑附有虛假分銷商地址資料標示的外科口罩,案中藥房的1名董事及3名店員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被捕。由於涉案外科口罩的來源不明,海關呼籲市民停止使用。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藥房出售一款附有「USA Face Mask」標示的外科口罩,懷疑附有虛假分銷商地址資料標示。於接報後海關採取試購行動,並展開跟進調查。

海關把試購所得樣本送往化驗所作含菌量測試,證實符合含菌量標準。然而,經調查發現有關分銷商資料為失實聲稱,海關人員今日採取執法行動,同步搜查4間位於旺角和荃灣的藥房,檢獲共464盒懷疑附有虛假分銷商地址資料標示的外科口罩。檢獲的口罩為50個盒裝,售價每盒100元。行動中拘捕3男1女,包括1名董事及3名藥房職員,年齡介乎30至39歲,現正保釋候查。
  
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