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重啟「街頭表演計劃」 即日起至本月18日接受申請

西九重啟「街頭表演計劃」 即日起至本月18日接受申請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宣布,早前因疫情關係暫停超過兩年半的西九文化區「街頭表演計劃」,由即日起恢復接受申請。管理局期望計劃恢復後,可進一步豐富西九的表演藝術節目,增添整個文化區的色彩和活力。

「街頭表演計劃」於2015年8月推出以來一直受街頭表演者和觀眾歡迎,其後因疫情於2020年11月起暫停接受申請。在計劃暫停前,管理局合共批出了超過860個「街頭表演許可證」,讓持證的街頭表演者在西九的公眾休憩用地演出。

計劃由即日起至6月18日恢復接受申請,有意申請的個人或團體須填妥指定的申請表格,提交表演種類、內容、器材或樂器等資料,並遞交不超過五分鐘的示範短片,由管理局代表組成的評審小組將甄選優質和多元化的個人或演出隊伍。

每個申請適用於一位個人表演者或不多於八人的演出小組。入選的街頭表演者將獲發有效期為半年的「街頭表演許可證」,以預約在周末及公眾假期(特定日子除外)的表演時段內,於西九文化區內其中一個指定的街頭表演區域演出。計劃涵蓋的街頭表演方式多樣,包括樂器演奏、演戲、唱歌、小丑表演、魔術、舞蹈或其他技藝表演。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