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蒂宣布參選總統 競逐共和黨候選人提名

克里斯蒂宣布參選總統 競逐共和黨候選人提名



美國新澤西州前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宣布,參與明年總統大選,競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他批評前總統特朗普自私、推卸責任,特朗普則反斥克里斯蒂是失敗的州長,黨內支持度只有1%。

克里斯蒂周二向聯邦選舉委員會提交參選文件後,到共和黨將舉行第二場初選的新罕布什爾州出席活動,他批評前總統特朗普自私和推卸責任,強調自己是唯一願意挑戰特朗普的參選人。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回應指,克里斯蒂是失敗的州長。最新民調顯示,克里斯蒂在共和黨內支持度只有1%,大幅落後支持度達49%的特朗普,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就有19%支持。

克里斯蒂2016年曾競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但在初選早段已宣布退選,之後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2020年大選後疏遠特朗普,曾公開批評特朗普就大選結果作虛假陳述。目前共和黨已有多人宣布參與明年總統大選,包括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非裔參議員斯科特等。前總統彭斯亦已提交參選文件,預料星期三正式啟動競選活動。

(Chris Christie FB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