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有紀錄以來最大批走私石首魚魚肚

海關檢獲有紀錄以來最大批走私石首魚魚肚


香港海關6月4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160公斤懷疑受管制石首魚魚肚,估計市值約2500萬元,以重量及價值計算,均打破以往同類檢獲石首魚魚肚單一案件的紀錄,亦超越過往海關有紀錄以來檢獲量的總和。今次為海關首次檢獲鮮石首魚魚肚,過去所檢獲的均為乾貨。

海關人員當日透過風險評估,檢查一批從美國抵港,報稱載有鮮魚的空運貨物。經檢查後,海關人員發現20個發泡膠箱附有來源地為墨西哥的標示,並在其中15個發泡膠箱內發現該批懷疑受管制加利福尼亞灣鮮石首魚魚肚,與冰鮮魚柳混雜一起。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6月5日在元朗一個貨倉拘捕兩名分別36及40歲懷疑涉案男子。

其後,海關人員再作進一步調查,並於6月6日在同一貨倉及粉嶺再拘捕3名懷疑涉案男子,年齡介乎38至57歲。

案件仍在調查中,5名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自2002年有紀錄以來共偵破9宗涉及石首魚魚肚的案件,並檢獲共約37公斤石首魚魚肚。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