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路城航拍禁令 罰款增至10萬日元

姬路城航拍禁令 罰款增至10萬日元


日本姬路市將增加在姬路城放飛航拍機的罰款金額,到最高10萬日元。

日本姬路城別名白鷺城,是12座現存天守之一、國寶建築及世界文化遺產。為打擊在姬路城上空非法放飛航拍機,姬路市今年內向議會提出修訂「姬路城管理條例」,期望明年1月實施。條例本身已列明禁止做出「妨礙保存城郭的行為」,是次明文禁止使用航拍機在城上空飛行,並由原來8000日元或以下罰款,大幅提升至10萬日元或以下。

姬路城在2015年9月與2016年11月都錄得國寶大天守被航拍機撞擊損毀,一宗航拍機在內堀與中庭墜落事故。2017年5月一名年約50歲香港男子,未經准許以航拍機在姬路城三之丸廣場上空拍攝祭典,一度被當地警方扣留,警告後獲釋。

除了姬路城受法例保障外,在日本使用航拍機也受《航空法》規管,例如在人口密集地區及機場等都不得進行航拍。任何機構或人士擬在祭典等場合放飛航拍機,都必須10日前向空港事務所或國土交通省提交申請,違者可被罰款50萬日元或以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