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專機「蒼鷹一號」正飛往新加坡

金正恩專機「蒼鷹一號」正飛往新加坡



美國北韓峰會將於後日於新加坡舉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專機「蒼鷹一號」,於北韓時間今日(6月10日)上午約9時半從平壤起飛,飛往新加坡。

根據飛機航班資訊查詢網站Flightradar24的消息,「蒼鷹一號」穿越北京上空正在開往西南方向,沒有航班編號。由於「蒼鷹一號」的航班編號未被公開,航班在穿過河北上空之後才被捕捉到。

據《韓聯社》報道,以目前的飛行速度,「蒼鷹一號」將於今晚7至8時許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另外,同時間亦都有一架運輸機,由平壤飛往新加坡。究竟金正恩正身處哪一班機,仍然是一個謎。

金正恩的專機「蒼鷹一號」由前蘇聯時期建造的「伊爾-62M」改裝,可不間斷飛行距離可達1萬公里以上,而新加坡距離北韓約4700公里,理論上可以直飛,惟因機齡太老,出於飛行安全的考慮,早前不少人估計北韓很可能向中國租借飛機。

繼昨日有中國國航班機,由北韓直飛新加坡探路之後,根據flightradar24.com資料顯示,今日較早時份,一班CA122班機由平壤起飛,目的地本來為北京,之後臨近北京時,航班編號更改為CA61,轉飛新加坡,預料亦將會在下午抵埗。



(朝中社資料圖片,金正恩上月乘專機「蒼鷹一號」到訪大連情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