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星的屁

來自星星的屁



MERS 襲韓,整個韓國上至政府,下到庶民的反應皆乏善足陳。

綜合大小報導,歸納出韓國人未有認真看待疫情,危機處理方面的能力令人質疑。

大韓民國,近年勵精圖治,在經濟領域上打響名堂,不管當中存在奸詐,卻不能否認真的震驚了世人,尤其是經由娛樂文化所衍生的種種商機,更令到不少國家既妒且羡。

可是,韓國在國際政治上的應變能力,跟經濟實力卻是相去甚遠。韓國雖以國之名而立於世,但實際上她在近代從未有脫離過美國的監管,近乎以美國的附庸國身份存在。故此,在需要用上國際政治手腕去化解危機的時候,欠了美國在背後指點,事情出亂的機會相對地高。

韓國的應變能力不濟,在許多事情上其實已有反映,例如幾年前的沉船事故,近年發生的地台塌陷,以至於更早一點的遭北韓火箭襲擊等等,都在顯示出應變能力存在相當問題。

如今疫症爆發影響世界,更展露了韓國這方面的弱點。

韓國的啟示,正好道出一個地方以至於國家也好,過份依賴外來勢力,失去自主所帶來的壞處。

引用韓國與香港比較,便明白香港跟韓國的狀況高度類似,即背後皆存在勢力在左右,以致在許多的問題處理上,顯得非常拙劣,錯漏百出。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