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TVB《美女廚房》虐待動物 素食團體籲市民向通訊辦集體投訴

指TVB《美女廚房》虐待動物 素食團體籲市民向通訊辦集體投訴

無綫6月2日起推出新一輯《美女廚房》,因為涉及要女藝員親自活捉和宰殺食材的環節,有素食團體不滿電視台以殘害動動、浪費食物的方式作為娛樂,在網上鼓勵市民集體投訴。 

據發起行動的「香港素食會」Facebook帖文,新一輯的《美女廚房》有環節要求藝人親自活捉和宰殺活著的動物食材,由於藝人不擅廚藝,以致出現動物掉在地上,或扔進鍋裡活烤等情況,因著動物不會發聲,令牠們成為一場鬧劇裡的犧牲品,而且菜色因為烹調不善,最後食物均被送進垃圾筒,更令動物的痛苦和犧牲白費。 

「香港素食會」認為當世界各地還有人死於飢餓,無綫為提高收視殘害動物、浪費食物絕對不能接受,因此呼籲市民向通訊事務管理局集體投訴。 

而由鄭中基、梁漢文及方力申主持的首兩輯《美女廚房》,播放期間也曾收到不少投訴,如女藝人衣著曝露,浪費食物及殘酷對待動物等,但遭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認為投訴理據不足。


(圖片來源:香港素食會Facebook專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