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台獨經驗作例子 梁振英批自治是港獨前奏

借台獨經驗作例子 梁振英批自治是港獨前奏

即將在月底卸任的特首梁振英今早(6月1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有關港獨問題時,指不同人提出不同程度的自決、分離以至獨立之主張,政府一定要防微杜漸,不能掉以輕心。 

梁振英又以台獨為例子,指主張獨立是有前奏,有變調的,台灣有部分主張台獨的人士也不是第一天就主張獨立的。如九十年代開始,台灣有人提出「一國兩府」,跟著有人提出「主權不及台灣論」,雖然未有否定中國對台灣之主權,但就變調指中國主權不及台灣,又有人提出「獨台」,以上皆是前奏和變調。 

梁振英認為香港有人提出不同程度的自決、分離,以至香港獨立,都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防微杜漸,因為台灣的經驗是十分清楚的。在主權問題上,政府必須立場鮮明,指出香港是國家一部分,中國對香港擁有主權,以及根據基本法的所有權力,任何不符合基本法規定的香港自治,都是違反基本法。一定要嚴肅警惕任何漸進式,將香港分離出去的主張。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