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村民關心東北不是厚多士

非村民關心東北不是厚多士



6.13立法會衝擊事件後的第一日,個人最關心的都是政界人物、官方代表及機構有沒有「抽錯水」。眼見群情洶湧,天生一副硬骨頭的劉慧卿仍堅持公民抗命要用「和平、理性、非暴力、非粗口」,並帶頭譴責示威者。不過之前有份支持6.6事件報警的泛民代表,事隔一星期之後都選擇「必要的沉默」,認真是經一事長一智。

政府機構方面,除了香港電台怒轟警察阻礙記者採訪最值得表揚之外,無論是警方代表、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以及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基本上清一色譴責示威者,認為暴力行徑是不能接受,內容都相當「罐頭」,未聽過的朋友,大概都應該估到他們說甚麼,反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午的記招言論,就最值得討論。

林鄭一開始就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並認為新界東北發展是有必要,村民已得到合理賠償,內容基本上與陳茂波的言論重疊,可以不理,反而以下一句就好值得拿出來炮轟:

「我哋亦都會繼續同受影響嘅村民保持一個溝通,但係其實明眼嘅人都睇得到,昨天可能採取最多暴力嘅示威人士,或許唔係受影響嘅村民,係慣常就住社會嘅事件,都係會採取一啲激進行為嘅人士。」

你這樣說,是否想講新界東北發展純粹是當地村民的事,區外其他人參與抗爭,就是「厚多士」呢?還是想講激進人士騎劫議題,乘機攻擊政府?

這句說話根本就是誤導,新界東北發展,並非單單是村民的事,而是全香港人的事,原因是這個就是活生生的殖民計劃。

事實上,梁振英在2012年6月,就曾以候任特首身份,表示新界東北發展區旁邊的邊境禁區,可以變成「特區中的特區」,中國大陸人和外國人均可以免簽證進入,由此可見,東北發展基本上是用作中港融合,配合中共殖民。加上陳茂波於新界東北囤地風波,令人擔心整個計劃是官商勾結,由此可見非村民參與抗爭,絕對不是乘機攻擊政府,更不是「厚多士」,而是真真正正的官逼民反。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