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桂圓紅棗米通

嘉慧食譜:桂圓紅棗米通


用牛油,棉花糖加脆米的米通食得多,用桂圓紅棗不知會不會好吸引呢?可以養生之餘又可以食得放心。在超市見到韓式的脆米,買了返來考慮了用傳統的方法做米通,設計食譜時想做少糖的,出來結果黏力不夠,但錯又錯著,碎下來的可以加豆漿當早餐的cereals食,效果不錯啊~ 

桂圓紅棗米通可說是是OL恩物,適合捱夜,長期對著電腦,怕冷人士可以當零嘴,食到停唔到口呢~


材料:

韓式脆米     150克

紅棗       50克

桂圓       50克

杞子       少許

麥芽糖      120克(可加至150克)

黃砂糖      100克

水        80克



做法:

1. 焗爐預熱攝氏130/華氏265度,紅棗去核剪碎,桂圓剪碎。

2. 預備一個焗盤,將韓式脆米、紅棗、桂圓、杞子一起倒入焗盤,拌勻,然後放入焗爐備用。

3. 將麥芽糖、黃砂糖、水倒落鑊煮,不用攪拌,慢慢煮至攝氏135-138永/華氏275-280度,熄火,將(2)的米通材料加入,小心拌勻。

4. 將拌好的米通倒回焗盤做型,趁熱切成所需大小,放涼即成。

筆記:

*米通放涼放密封盒可以儲存一至兩星期

*米通材料入焗爐是為了要材料與糖漿溫度接近,這樣可以減慢糖變硬的速度,方便拌勻

*拌勻,造型及切塊最好一氣呵成,因為米通放涼後很難切

*糖可以再加,但減的話會不夠黏力

*我的試驗失敗的原因是糖不夠亦拌得不夠,造型時不夠時間,但散開的米通亦可以變成另類cereals可以加豆漿伴食

*桂圓:滋補安神,養血益氣,紅棗:養顏補血,改善血液循環,可以按自己喜好加減,但像所有食物都是一樣,多食無益。

*在這個做法的基礎下,可以改成自己喜歡的材料做米通,如紅莓乾,杏脯乾,花生,芝麻,各種果仁亦可。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19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桂圓紅棗米通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19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