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新設委員會 天文台台長當選聯合副主席

世界氣象組織新設委員會 天文台台長當選聯合副主席



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昨日(6月13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18屆世界氣象大會上,獲選為世界氣象組織的天氣、氣候、水及相關環境服務與應用委員會(服務委員會)其中一位聯合副主席。

服務委員會是世界氣象組織新設的兩個委員會之一,這兩個新設委員會,是世界氣象組織進行機構管治改革的一部份,以統合原有八個技術委員會。服務委員會主要負責協助開發和落實各項全球協調並與天氣、氣候、水、海洋及環境相關的服務和應用項目,令所有用戶群體和社會整體能作出有根據的決定,造福社會及經濟。

岑智明說:「是次獲選出任服務委員會的聯合副主席,我深感榮幸。過去20多年來,我一直積極參與世界氣象組織的工作,我期望透過新設的委員會,對世界氣象組織作出更多貢獻。服務委員會的職能相較我於2010年至2018年期間擔任主席的技術委員會更廣泛。展望將來,我會竭盡所能,進一步加強世界氣象組織與香港天文台的合作,以期提升氣象服務,貢獻本地及國際社會。」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