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籲學習疫情下適應新常態 例如公共場所戴口罩

陳肇始籲學習疫情下適應新常態 例如公共場所戴口罩


食物及衞生局局局長陳肇始表示,世界各地的專家都指出,新型冠狀病毒難在短期內消失,在成功研發出有效疫苗或大部分人擁有抗體前,恐怕要與病毒共存一段時間,而未來仍會不時出現本地確診個案。


陳肇始稱,都得學習在疫情下適應新常態,例如在公共場所戴口罩、時刻保持手部衞生、避免出席人多的聚會、減少外遊和社交接觸等,並在此新常態下進行社會和經濟活動。

她指特區政府亦會繼續因應疫情發展,以公共衞生、保護市民健康為原則,採取「張弛有道、能收能放」(Suppress and Lift)的防疫抗疫措施,並在公共衞生和經濟民生之間取得平衡。

陳肇始強調,特區政府的所有防疫措施,均以公共衞生和保護市民健康為原則,絕無任何政治考慮。早前有評論指限制群組聚集是「政治打壓、針對政治集會」,她嚴正指出有關的言論毫無事實根據。

另外,適逢今天為「世界捐血者日」,她特此向所有捐血者致敬,亦呼籲市民即使在疫情下,亦請不要忘記捐血救人。

(圖片來源:陳肇始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