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妨礙民陣義務律師團工作 伍展邦斥大台帶頭分化

被指妨礙民陣義務律師團工作 伍展邦斥大台帶頭分化



民間人權陣線(民陣)今日(6月17日)發聲明,指責伍展邦律師以私人名義提供法律支援,「嚴重妨礙」民陣義務律師團隊的工作,除了受到市民批評留言「插自己友」、「民陣攞完光環又割蓆」,伍展邦律師亦隨即發聲明,斥民陣「大台」在梁烈士屍骨未寒、惡法仍未撤回時「不顧局面帶頭分化兼且中傷支援力量」。

伍展邦在其律師行Facebook專頁,發文指在今時今日各路光譜不顧前嫌重新集結之時,大台律師團竟「不顧局面帶頭分化兼且中傷支援力量」,只能回應一句「何必呢?對整個運動有什麼好處呢?」

伍律師又解釋,其實使用自己律師行的電話是更保障求助人,因為一切有關的法律意見均會受法律專業保密權保護,而法律上竊聽太空卡手提電話還是律師行電話較容易,伍律師稱「這個大家不需要專業的法律知識亦應該有一個答案」。

伍律師又稱自己其實曾表明可以幫「大台」手,但得不到相關團體回應,自己早上亦曾為此聯絡民陣的召集人Figo(陳皓桓,民陣副召集人)、Jimmy(岑子杰,民陣召集人)、及Bonnie(梁穎敏,民陣人權組召集人),但未得到他們回應。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