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譴責文在寅演說 嚴斥是一派無恥讕言

金與正譴責文在寅演說 嚴斥是一派無恥讕言



據《韓聯社》報導,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6月17日公開表示,譴責韓國總統文在寅15日在青瓦台首席秘書和輔佐官會議上的發言及《六一五宣言》20週年講話,稱是一派無恥讕言。

金與正指,文在寅將韓朝關係趨緊的原因轉嫁給外界,朝方不會再同如此卑鄙的韓方坐下來討論雙邊關係。金與正再次警告,等待韓方的只有後悔和嘆息。

金與正再次譴責脫北者散佈反朝傳單,以及韓國政府對此予以默認的做法。她認為韓方領導人應在講話中就此道歉、反省,並承諾將防止類似事件重演。

南韓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道漢在記者會上回應,反斥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發表談話譴責韓方領導人有關《六一五宣言》20週年講話的行為,非常無禮,且缺乏常識。

尹道漢表示,朝鮮此舉損害了韓朝領導人互信基礎,韓方不會坐視不理。尹道漢還就朝鮮單方面公開韓方非公開提議向朝派遣特使的做法表示強烈遺憾,更指朝方近期一系列言行不會對朝鮮有幫助,朝方應當對這一切後果負責。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