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再訪基輔 宣布烏軍萬人境外訓練計劃

約翰遜再訪基輔 宣布烏軍萬人境外訓練計劃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五(6月17日)再訪問基輔,預告將啟動一項「足以徹底改變戰爭均勢」的軍事訓練先鋒計畫,預估每120天可訓練高達10000名烏克蘭武裝部隊成員、傳授經實戰驗證的英軍專業技能。

首相辦公室表示,訓練計劃將在烏克蘭境外執行。英國曾在2015年至今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前,透過「軌道行動」(Operation Orbital)訓練超過22000名烏克蘭軍事人員。今次宣告的新計劃與「軌道行動」相似。

首相辦公室指出,新計劃將有助烏軍加速部署、恢復軍力、擴大抵抗。每一位參與的烏克蘭武裝部隊成員將接受3週訓練,學習前線作戰技能、基礎醫療能力、網路安全以及反爆破戰術。

今次是約翰遜自2月24日俄烏戰爭後,第二度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並與總統澤連斯基會談。

他指再訪基輔是要向烏克蘭民眾傳達簡單、清楚的訊息:英國與他們同在,直到烏克蘭最終勝利。

他指出,當烏克蘭士兵使用英國提供的飛彈捍衛國家主權,他們同時也在捍衛西方「視為理所當然的自由」。

(圖片來源:澤連斯基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