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歲前美軍在伊拉克做救援工作 於ISIS槍火下衝入骸堆救出一女童

56歲前美軍在伊拉克做救援工作 於ISIS槍火下衝入骸堆救出一女童


(圖片來源:Free Burma Rangers圖片)

一名前美軍在伊拉克參與救援工作,並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交戰,近日他在伊拉克摩蘇爾,於ISIS的槍火中,奮勇衝入一堆屍骸中,救出一名女童。

這位名叫David Eubank的前美軍特種部隊成員已年屆56歲,他在伊拉克城巿摩蘇爾(Mosul)參與救援工作,並與ISIS交戰。David Eubank與隊友在一堆屍體中,發現一名女童及嬰兒。從片段可見,戴著頭盔、身穿防彈背心的David Eubank,在兩名隊友的火力支援下,衝到一堆屍體裡,救出一名女童。

David Eubank其後再返屍體堆中,欲尋回嬰兒,但無功而還。而他們又救出一名受傷的男子,但他最終都傷重不治。

David Eubank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如果他因此而喪命,他知道妻子及兒女都會理解他所做。是次行動後不久,David Eubank與家人重返美國,但他表示,已經計劃下一次在伊拉克的任務。

David Eubank指出,自己在3歲就想做軍人,在18歲開始從軍,及後成為特種部隊,並於南美洲中部及泰國執行任務。從軍10後,在1992年,David Eubank將以後人生「交由上帝決定」,進入了一間神學院,並應要求前往緬甸傳教,他更在當地成立人道組織「Free Burma Rangers」,在當地送物資及藥物。

自緬甸民主化後,Free Burma Rangers過去2年的重心,將轉移到伊拉克。除了David Eubank外,他的家庭,包括妻子及3名子女都在當地參加醫護治理等工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