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迷逾年上周獲北韓釋放 美大學生未能甦醒今去世

昏迷逾年上周獲北韓釋放 美大學生未能甦醒今去世

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因被控2016年初竊取北韓宣傳海報,被北韓政府囚禁,並遭判處勞教15年,雖然瓦姆比爾被囚逾15個月後,於6月13日獲釋回國,但獲釋時已昏迷逾一年,並於美國時間6月19日約下午兩點離世,家人指瓦姆比爾因受到「難以置信的虐待」致死,美國總統特朗普亦指責北韓是「殘暴政權」。 

家人發表聲明時,稱瓦姆比爾離世時家人陪伴在旁,家人會擇記住瓦姆比爾溫暖、迷人和聰敏的一面,並批評北韓對瓦姆比爾「可怕的虐待」奪去他的生命。特朗普回應時指責北韓是個「殘暴政權」,聲稱「我們有能力處理它。」 

瓦姆比爾獲釋時,已經昏迷超過一年,雖然北韓聲稱瓦姆比爾是因為肉毒桿菌中毒,之後因服用安眠藥昏迷,但瓦姆比爾送到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家鄉一間醫院檢查後,院方發現他腦部嚴重受損,無法說話及回應外界刺激,處於植物人狀態,延至6月19日下午逝世。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