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販運人口報告 香港被提升至第二級

美國公布販運人口報告 香港被提升至第二級


美國國務院剛發表的《2019年美國販運人口報告》,將香港特別行政區由「「二級觀察名單」」升至「第二級」。
 
政府發言人指,在香港,販運人口從來不是普遍存在的問題,並無任何跡象顯示犯罪集團以香港作為販運人口的目的地或中轉站。現屆特區政府一直積極打擊販運人口,以及加強對外籍家庭傭工的保障和福祉。
 
展望未來,特區政府在2019至20財政年度起每年增撥超過6,200萬元,在不同部門設立近100個新公務員職位,專責打擊販運人口。

當局又指,作為一個充滿活力的國際大都會,香港一向非常重視法治。政府透過多條法例全面和有效地打擊販運人口罪行,此模式行之有效。對於部分人士評論因香港並非透過單一法例禁止販運人口,而認為特區政府沒有打擊販運人口的決心,發言人認為並不公道。
 
發言人認為,美國國務院發表的《2019年美國販運人口報告》中,部分評論有欠公允及缺乏證據支持。當局會繼續與民間社會和其他政府保持有建設性的溝通,以加深互相了解及進一步加強合作打擊販運人口。特區政府有承擔和決心,繼續透過多管齊下的方式打擊販運人口。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