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銷國安法一帶一路大灣區 林鄭冀爭取新政策突破

硬銷國安法一帶一路大灣區 林鄭冀爭取新政策突破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6月23日)在2020財新夏季峰會致辭,一次過硬銷「港版國安法」、「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 

林鄭表示,過去一年香港經濟受到多重打擊,去年6月開始的社會動盪和暴力事件,大大影響了香港的國際聲譽和穩定的營商環境,加上疫情,她認為香港經濟要重新出發,重建秩序和重啟信心至為重要。 

林鄭指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決定授權人大常委會,制定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就是香港重回「一國兩制」軌道,恢復憲制秩序,確保社會穩定,維持企業和個人對香港信心的重要舉措,是勢在必行,是不容有失的。 

林鄭認為只要用好自己的優勢,香港仍然商機處處,並會抓緊亞洲區內的蓬勃發展,以及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讓香港不單可以恢復元氣,還可以更上一層樓。 

未來一年,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與相關部委跟進,早日落實已公布的政策及爭取新的政策突破,並會繼續用好香港作為大灣區內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城市,及擁有「一國兩制」的雙重優勢,更好發揮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大力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培育新興產業,為大灣區建設作出貢獻。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